close

Spacelab 9 出品的惡靈古堡 - 血仇 之黑膠版電影原聲帶。圖片來源:Spacelab 9. 

哇!這大概是我覺得看原聲帶內頁比看電影本身還要恐怖的一個製作了。Bravo~~ 我以為我看的怪怪黑膠設計也算不少了,沒想到現在的震憾才開始。最近幾年敗黑膠復興之賜,開始有越來越多的資源投入到黑膠唱片產業裡,而我覺得最讓我感到高興的,倒不是在黑膠播放上有什麼長足的提升,反而是整個黑膠的整體製作上,這包念了黑膠封面設計,整體感,膠面製作等,達到了過往三四十年未層達到的高度。

 

惡靈古堡 - 血仇的介紹與觀後感 (中文)(有雷慎入)

 

黑膠膠體顏色有A-virus 與G-virus 兩個版本發行。

劇情的部份我就不再多提了,但是光看一些網路的部落客貼一劇照,其實都沒有看黑膠內頁的30x60cm 的gate-fold 海報來的恐怖。這次是有Spacelab 9 負責設計,封面和封底是粉絲熟悉的電影封面。但是黑膠的顏色則有A-virus 和G-virus 的分別。A-viru的黑膠是橘黃底配紅色噴點,而G-virus 則是淡藍色膠底配紫紅色噴點。配色都非常的詭異、異質、大膽,尤其是G-virus 的版本。

 

A-virus variation 是橘色底配紅色噴點 圖片來源: Spacelab 9

 

這是G-virus variation 是淺藍底配紅色噴點 圖片來源: Thinkgeek.

2019 年再推出的Mutant Variant 版 圖片來源:Spacelab9

 

 

漫畫風格編排的gate-fold 超噴血的海報風格

 

在黑膠世界裡擺一個這樣的gate-fold 海報好嗎?有夠恐怖的。一邊聽黑膠,一邊把這個橫幅的海報放在展示架上,這麼噴血的畫面只有惡靈粉可以體會吧?

仔細分析一下,那裡恐怖呢?雖然都是電影畫面的截圖,但是在被圍在眾小圖中間的是一個超恐怖的大型的infected zombie。所有視覺的中心就在這個下巴掉下來的沒眼睛的僵屍上,怎麼會不恐怖!這就是設計藝術!這才是黑膠唱片要推廣該要注重的地方呀!

噢~~ 看到這種內頁設計,我的胃都在翻騰了!  圖片來源: Thinkgeek

 

本片的配樂是日本動畫配樂大師川井憲次 (Kenji Kawai) 的作品。如果您不太熟這個名字的話,我提一下他也是九零年動畫「攻殼機動隊」第一第二集的配樂家,還記得裡面著名的「傀儡謠」吧?那正是他的風格,擅長用日本民俗樂器的特色加入到他的配樂中,在這次的「惡靈古堡 - 血仇」中,雖然動作的成份與熱血的成份高了,但是民俗風與樂器仍然隨處可見。

 

以上為youtube 的片段試聽。我實在覺得,這片值得收藏,一來是因為他是川井憲次的音樂,二來當然是因為那個膠面和噴血的封面與內裡設計啦!如果你是惡靈粉的話更不能錯過。

 

點右邊網址可以代購。 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812792439592

或是點以下連結或掃條碼,加入 "LINE@雪莉的音樂與生活",直接與我們連絡

加入好友

 

undefined

文字版權:雪莉的音樂生活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雪莉收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